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人勤春来早 种“菇”正当时
2021-02-24 16:18:2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474

人勤春来早,眼下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太湖县晋熙镇的食用菌基地,一片繁忙景象。

太湖县晋熙镇雷氏菌业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食用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公司目前拥有菌棒生产及加工车间5000平方米,出菇展示温控大棚5900平方米,年产各类菌包300万棒。公司自正月初九开工以来,近30名工人就已全部返回各自岗位,已脱贫户余妙婵就是其中之一,余妙婵家是2016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镇、村扶贫专干的牵线搭桥下,进入了现在的这家企业。

“我在这里上班有4年了,我们今年是初九开张的,老板娘还给我们发了个红包,平时待遇也还可以,我们在这边工作都很习惯。”余妙婵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基地里,记者见到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队正在指导工人们进行春季食用菌管理。

“近段时间气温有些反常,与去年同期的相比温度比较高,所以要预防烧包,预防烧包的主要措施就是要加强通风,这是个关键措施,第二个就是要记得喷水,湿度要保持在90%左右。”太湖县种植业服务中心股长、高级农艺师卢旺友说。

据了解,太湖县今年食用菌栽培量约650万棒,为了确保“菇子”今年有一个好收成,志愿服务队对全县20余家食用菌新型经营主体进行上门入户指导,预计今年全县总产鲜菇4750吨,产值4640万元。

走进雷氏菌业的电商直播间,工人们正在进行直播带货培训,这些工人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不少还是贫困户,对于直播带货,一开始都是抵触情绪,说怕“丑”,经过几轮培训和绩效考核后,现在工人们都愿意主动参加培训,据公司电商负责人介绍,今年开春以来,通过电商直播拿了近10万元的订单,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给我们公司指明了方向,今年我们正与安徽农大合作,进行野生菌研发,拓宽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该公司总经理王姿娥说。(记 者:吴阳金  见习记者:汪子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