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杨慧存后代向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捐赠文物
2020-12-11 08:29:4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刘燕 阅读次数:81361

12月8日,在县、镇、村三级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天华镇平岭村村民杨得明代表杨慧存后代将杨慧存“第一届国民大会代表出席证”这一民国时期文物捐赠给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

20201211083019453_FBM1MWkl.jpg

 

杨慧存(1875—1957),太湖县辛家冲孟康畈人,安徽省高等学堂毕业。历任安徽第一师范学校、高级工业学校事务主任,太湖县师资养成所所长,安徽省教育经费管理处主任,省土地局秘书,安庆六邑联立中学董事,省参议会议员,省长咨议,民政、教育、建设等厅顾问,行政督察专署参事。民国36年(1947),当选为国民政府全国国民代表大会代表,国民党元老于右任给他亲笔题赠“我是溪边老渔父,君真天上谪仙人”的条幅。建国后,任安庆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代表、市政协委员。

20201211083020454_4grOpy5L.jpg

随着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日临近,县有关部门正积极征集历史文物。得知杨慧存后代保存有杨慧存民国时期的文物,文物征集人员立即赶赴天华镇平岭村,与杨慧存后代深入交流、讲解政策,在工作人员的恳切沟通下,杨慧存后人决定无偿捐赠保存了70多年的文物。

作为太湖县民国时期著名人物,杨慧存勤政爱民,深受家乡父老爱戴,此次杨家后人捐赠的杨慧存“第一届国民大会代表出席证”是保留下来的难得文物,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同时,对杨慧存后代这一举动表示感谢和钦佩。(许卫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