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周幸芳
2013-08-27 16:16:58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4672
     周幸芳(1926.1—1992.6),县徐桥镇人,徐桥高中高级教师。祖父周熙鸿为当地名医,民国2年(1913)与另两位商会董事创办徐桥第一所高等小学——新民高等小学堂。父亲周学模(又名周竟成),终生从教。
     周幸芳于民国35年(1946)在安庆六邑联中毕业后,先在徐桥明德小学任教,继在安庆《江淮日报》当记者,后在省财政厅第三科任办事员。1949年9月至1952年9月,在县新仓区小学、安民乡小学、白沙中心小学、小池区中心小学任教员、副校长、校长等职。1952年10月被保送到安徽师范学院语文专修科进修,1955年8月毕业。毕业后,被分配到蚌埠三中任教,直至1969年3月。在该校工作期间,任语文教研组长、教导副主任等职,并被选为蚌埠市第五、六届人大代表。1969年4月,蚌埠三中撤迁,周幸芳随之到灵壁县娄庄中学任教。1977年6月,调回故里徐桥高中,任教导副主任。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退休。在徐桥高中期间,连续几届被选为县人大代表、人大常委、政协委员等职。退休后,还应聘担任《太湖县志》分纂工作,编写了县志中《民俗宗教志》稿。

相关新闻

上一条: 甘莲笙
下一条: 马大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