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深入山区部分乡镇调研“太商”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2023-03-29 11:03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927

3月28日,县委书记朱小兵深入牛镇、百里、北中、弥陀等乡镇调研“太商”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陈杰及县委办、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牛镇镇黄茶销售展销中心,朱小兵详细了解了该镇黄茶种植面积、品牌营销、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政府要加强引导,提升服务,充分发挥商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龙头作用,引导更多农户发展黄茶,从茶园管理、加工、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强指导,提供服务,抱团取暖。要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提升茶叶品质,打响牛镇黄茶品牌,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百里镇柳青村小微产业园入驻小微企业3家,分别从事通信电缆加工、油料和茶叶加工等行业,提供了40个就业岗位,月平均工资达到2500元,同时为村级集体经济年创收达十余万元。朱小兵对该镇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发展小微企业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有长远的发展规划,节约集约化利用好土地,盘活闲置资源,规划建设好厂房,吸引更多在外乡贤回乡创业。

北中镇花冲村轩宇能源公司是本地青年祝宝瑛回乡创办的一家生产锂电池的企业,目前三个厂总投资8000多万元,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5亿元,带动周边300多人就近就业。朱小兵为祝宝瑛回乡创业的举动点赞,希望他进一步扩大投资,加大科研投入,开发新产品,做大做强企业。同时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各乡镇、村要探索乡镇工业发展新模式,充分利用资源,筑巢引凤,搭建平台,大力发展乡村工业经济,实现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着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扶持企业上规模。

在弥陀镇白洋村新起点矿业、真君村鑫瑞米业,朱小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带动村民增收情况。朱小兵强调,要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管好用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盘活闲置资产,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提升农产品品质,做优品牌,开拓高端市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融媒记者 胡治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