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吴海宏率队督导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2023-03-29 11:02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914

3月28日,县长吴海宏率队督导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县政府办、县直相关部门及晋熙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吴海宏来到春天大药房环城北路店,向药店负责人仔细询问药品储存以及过期药品处理等情况。吴海宏强调,要立足群众当前需求,千万百计加大对重点药品的采购储备力度,着力提高库存供给能力,畅通购药渠道,优化配送流程,确保患者能够买得着、用得上对症好药。市场监管局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

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吴海宏来到刘羊中学,进食堂、看后厨操作间,仔细询问食堂就餐和菜品、价位等情况。吴海宏强调,必须始终绷紧校园食品安全之弦,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学校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培训,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吴海宏还来到晋熙镇程岭村安徽圣碧淳农业发展公司程岭茶场,向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今年春茶采摘的相关情况。吴海宏指出,眼下春茶全面开采,要重点围绕茶叶加工厂线路安全、灭火器配备及使用情况、茶工宿舍、乡村生产性道路安防工程、采茶机械等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责令相关责任人和企业着手整改,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交运、交管等部门要在重点路段,加大对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农用车载客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采茶季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切实提高茶企及茶农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春茶采摘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融媒记者 吴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