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全县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3-21 08:04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852

3月20日,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领导吴海宏、李加生、殷跃平、彭林、吴宝宝、黄知开、左小斌、杜林、王智平、陈超出席会议。

20230321081449494_SRe4kDI5.jpg

朱小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忠诚尽职、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朱小兵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奏好基层党建“主旋律”。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太湖落地见效。

要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党建“硬堡垒”。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示范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大学生回乡工程”,深化“村村建强、整乡提升”试点建设,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试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动能。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乡村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要坚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完善落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落实三级干部带案下访等制度,深入开展“网格连心 吹哨报到”社区大党委与社区共驻共建行动,统筹抓好学校、医院、国企等各领域党的建设,实施非公党建“双创两提升”工程,深化“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影响力。

要突出政治担当,绷紧基层党建“责任弦”。党(工)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针对述职列举的问题和点评指出的问题,要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并对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任务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20230321081449495_DZ17VeEa.jpg

会议听取了21位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朱小兵代表县委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记  者:徐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