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人武部党委(扩大 )会暨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3 14:42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712

3月2日下午,县人武部党委(扩大 )会暨全县武装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沈红明,县人武部政委李进出席会议。

朱小兵强调,一要锚定绝对忠诚目标,政治引领铸军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党管武装力度,抵御防范风险,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让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从政治上建成为广大官兵的实际行动。二要锚定能战胜战目标,向战而行谋打赢。要坚持科学编兵,紧贴职能使命和我县实际,坚持以质量标准牵引民兵队伍编建,成建制形成新质战斗力。要坚持常态练兵,扭住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不放松,着眼民兵亦兵亦民的双重身份属性和时代变化,探索改进定级分类施训的方式方法,突出应急和重点专业技术骨干分队,通过科学施训、严格施训,实现编兵单位生产经营与民兵工作相互促进、互利双赢。要通过常态化练兵,提升民兵业务能力,力争在全市考评中争先进位。坚持实战砺兵,组织开展多波次、常态化实兵综合演练,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要在用兵中强兵,不断提升有效应对、科学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硬能力,真正使民兵的能力素质跟得上部队发展和完成使命任务需要。三要锚定争先进位目标,真抓实干有作为。要坚持“虚功实做”固根本,广泛开展通俗易懂的辅导宣讲,加强经常性教育,采取比武竞赛、荣誉褒奖、典型引领、岗位锤炼等方式,为“争先进位”夯实思想基础。要扭住“预建实抓”强组织,各级党委要日常抓、抓经常,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要通过抓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为“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围绕“兼职实干”抓队伍,着力解决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兼职过多、进出不畅、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得”要求。同时,要常抓培训关,严把履职关,严格考评关,为“争先进位”提供人力支撑。四要锚定稳步发展目标,创新融合固长城。要扭住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持续用力,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征兵工作走在前列的既定目标。要扭住军民 融合深度发展持续用力,走出一条具有太湖特色的军民军地深度融合发展之路。要扭住创新深化双拥共建持续用力,不断巩固“双拥模范县”成果,发扬双拥优良传统,持续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双拥工作质效,扩大双拥工作的影响力。要通过双拥工作,提升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要加大“三后”问题研究解决力度,建立起“军人在伍光荣、军属在家荣光”的尊崇机制,充分发挥驻军和民兵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新篇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军区、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宣读了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全县武装工作和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进行了党管武装述职。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部署了年度武装重点工作,审定了《十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具体措施》,审定了有关事项。(融媒记者 黄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