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徐桥镇好汉村大事记
2022-06-30 11:43 阅读次数:5460

好汉村位于徐桥镇西北,与宿松县高岭镇相邻,五桃线穿境而过,辖22个村民组,1103户3719人。下辖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现有正式党员98名,预备党员2名。村两委成员6名,扶贫专干1名。好汉村共有耕地面积3142亩,林地1094亩,水面面积600.6亩,居民可支配人均年收入10000余元。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9户,613人,现已全部脱贫。

2005年国家实行撤村并村政策,原新民、余垅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现在的好汉村。同年,原余垅小学,原新民小学合并为好汉小学。

2006年新建原好汉村部大楼。

2012年新建段屋组、竹林组县级美丽乡村项目,明显改善了人居环境,路灯、健身器材等设施配套齐全,让村民在空闲之余,有足够的活动场所。

2014年新建铺屋组美丽乡村整治点项目,路灯、篮球场、健身器材等设施配套齐全,明显提升了村级面貌。

2015年实施好汉村东片基本农田整治,整治沟渠2条,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为村民增收提供了有效保障。

2016年新建好汉村党群服务中心1040平方米。内设便民服务大厅、老年服务中心、儿童乐园、图书室、大小会议室、村卫生室等,极大丰富了居民的生活条件。

2017年实施好汉中心村提升市级美丽乡村项目,更好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村级面貌焕然一新,加深了过往人群对好汉村的好印象。

2018年结合扶贫资金入股桃铺加油站20万元,年分红1.8万元。

2019年流转肉鸡养殖棚4条,以租金1.5万元每条鸡棚的价格,租赁给贫困户养殖肉鸡。同年,在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大力支持下,新建文化大舞台63平方米,置办文化器材、体育设施器材、大礼堂等,投资15万余元。同年,全村90%以上农户通了水泥路。同年,实施饮水安全项目,解决了全村村民生活用水难题。

2020年结合扶贫资金20万元,建设油茶基地2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