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乐盛村新中国成立以来大事记
2022-06-30 11:40 阅读次数:5430

乐盛村位于刘畈乡东南方向,与天华镇天华村、黄瞄村接壤。2005年由乐盛村、双河村和永祥村合并而成,是大别山区集中连片的脱贫村,也是全县67个脱贫村之一。辖区面积23平方公里,耕地2920亩,山场29000亩,水域面积213.45亩。全村41个村民小组,950户,3352人。是一个历经沧桑,穷则思变,勤劳奋发的村。乐盛村今非昔比,风景优美,物阜民丰。回顾七十多年的历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一、1949—1978年,艰辛的发展。

1961年,有效实行“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的刘邓路线,分田到户、实行第一次土地承包责任制,有效缓解了群众饥饿贫困现象。

1964年再次收回私人承包土地,再次实行集体化经营管理。

1965年乐盛村率先实行大队统一核算,统一分配。

1966年建立茶场。

1968年修建东西干渠八公里,解决了部分缺水现象。

1970年修七0水库,每日几百人上工。

1970年—1977年成立农科所,划分几十亩田地供农业科技尝试。

二、1978—2012年改革开放阶段

1984年,修建村级发电站。

1988乐盛小学改貌重建。

村级电网改造

1992年撤区并乡,并明确土地承包政策30年不变。

修建乐盛主干公路

大批年轻人融入打工潮,带回了劳资,带回了技能,一部分率先建造私家楼房。

2005年撤村并村,原双河村永祥村并入乐盛村成立乐盛村民委员会。

2008年修建乐盛村大楼和卫生室。村委办公步入规范程序。

继续完善各屋场的道路硬化,率先实行全村水泥路循环贯通。

相继建成村中心文化广场、韩冲、酸枣岭村庄整治。丰富活跃了村民文化生活,扭转了不良的社会风气。

三、党的十八大至今

改革开放让人民富起来了,十八大的蓝图让中国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在中央精准扶贫的政策下,乐盛村两委深入到家家户户,切实地摸清了第一手资料,确立了315户,1017人的扶贫对象,建立了整套贫困户资料,制定了一整套扶贫方案,党员、干部对口帮扶,种植养殖业帮扶,大病救助,爱心送温暖等,常态监督,双管齐下。

2018年—2019年引进政策资金建立扶贫车间,有效地让一些贫困户对象有了脱贫的途径。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8年通过了省级验收,2020年通过了国家对脱贫的验收,成为全县67个脱贫村之一,全面完成了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新建茶园217亩,

全面启动电网改造升级。

成立了乐盛村股份制合作社。

扩修村级主干道水泥路。

郝屋、郝店组排污净化工程全面完工。

双河河小流域河道治理,亮化工程完工。

茶园组村庄整治点正在实施中。

胡龙组村庄整治点正在施工中。

2021年省级美好乡村即将验收。

老年活动中心、村卫生室、运动场所、健身场地进一步完善。

十八大以来,乐盛村两委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带领群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切实地完成这一光荣任务。在综合治理、道路畅通、文化建设、社会和谐等方面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好评,党的十四五规划为我们绘制了蓝图,乡村振兴业已启动,乐盛村必将在新时代里奋发有为,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