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率队赴昆山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16-12-27 16:20 阅读次数:1693

12月24日-25日,县长朱小兵率队前往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之首的江苏昆山市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以及县经科信委、县经开区、县招商局、县政府驻上海招商办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招商活动。

朱小兵一行会见了昆山太湖商会主要成员,听取了商会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昆山市有关工业发展及其规划情况,参观了苏州苦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昆山新品泰钢模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了招商引资座谈会。

朱小兵向与会的商会企业家介绍了太湖近年来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重点就如何围绕机械制造、新材料等工业主导产业以及旅游开发、现代农业等方面作了招商说明,面对面地介绍了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出,此次通过昆山太湖商会这个利好平台,组织大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其情切切,其乐融融,共谋太湖的未来发展,倾听大家的真知灼见。希望大家既要谈谈对家乡发展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又要谈谈各位企业家在外打拼创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更要谈谈自身发展的企业与业态如何与太湖发展进行有效对接,需要家乡提供哪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更好地筑巢引凤,贡献桑梓。

参会企业家各自分别汇报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历程和企业发展概况,结合自己从事的企业经营和发展方向,结合太湖丰富的旅游、人文、农特产品等资源以及工业园区现有发展的主导产业,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回乡创业或选商对接的许多想法,并将充分利用昆山太湖商会这个平台当好“红娘”,抱团取暖,规模发展,重点突破,做大做强,为家乡发展聚智聚力、尽心尽力。尤其是国家证监会出台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中有关促进企业上市的优惠政策深深地吸引了不少的企业家看好回乡创业的利好契机,力求发展“总部经济”和产业集群的实体企业。

朱小兵指出,“谁不说俺家乡好”。希望昆山太湖商会所有老乡一如既往地为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鼓与呼,多对外宣传家乡,多招商落户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太湖、走进太湖,太湖也以新的面貌敞开胸怀竭诚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太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特别是,昆山市是台商发展的规模聚集地、产业集群地和太湖老乡创业发展的集中地,希望商会多做台商文章,多引台商企业,落地太湖,发展太湖。

期间,陈时彪在昆山太湖商会年会上作了招商推介。他说,未来的几年,是太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重要转型期和跨越突破期,期盼各位老乡、朋友继续支持家乡发展,用你们的卓越影响力、政治经济实力和对外公信力,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提高家乡声望,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士投资家乡、振兴家乡。同时,更好地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在昆山工作的太湖老乡搭建交流平台,为老乡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再造佳绩,再创辉煌。

昆山太湖商会会长章永康介绍了商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真诚地表达了广大老乡对家乡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城乡面貌变化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由衷赞许。

据了解,商会自去年成立来,不断发展壮大,人员不断增加,几乎包括了太湖在昆工作的各行各业人员,主要涉及机械装备制造、模具生产、房产服务、新材料、互联网、现代科技等行业。随着市场经济大潮的迅猛发展,昆山太湖商会正日益成为在昆一万多名老乡乡情、人脉、信息、资金、合作和发展的巨大平台。 (记者 刘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