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打响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攻坚战
2016-12-20 15:40 阅读次数:1794

凝心聚力 综合施策

我县打响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攻坚战


12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县正式打响了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的攻坚战。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政协主席聂万健、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主持大会。


朱小兵指出,开展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回应社会呼声的现实需求、是深化文明创建的有效载体、是建设平安太湖的有力举措,全县上下务必确保思想高度统一,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以象105国道拆违、花亭湖综合整治一样的果敢和魄力,强力推进此次整治工作。

朱小兵强调,全县上下务必对照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综合施策,做到“四抓”。一要抓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各地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宣传报道组要强化舆论引导,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广播、微信、承诺书、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动态式宣传,坚持网上网下一体管控,加强网络舆情巡查监测,坚持落地核查、过滤删除、反馈上报、正面引导和依法查处同步进行。二要抓源头,注重标本兼治。按照“疏堵结合、分类施策”的要求,既要在源头上堵住非法销售,又要在政策上给予再就业扶持,县人社、市场监管、民政、残联等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配套子方案,加大对封闭式载人电动车从业人员的转岗帮扶力度,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三要抓管理,坚持严格执法。既要联合执法,切实将执法的重点对准封闭式电动车非法载人、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行驶、乱停乱放等典型突出违法行为,又要科学执法,推动形成“蹲点驻守、路面巡查、错时查缉”的常态化执法机制;既要规范文明执法,又要敢于亮剑执法。四要抓稳控,确保平稳过渡。要注重搜集民意,畅通信访渠道,提早排查化解;要落实包保责任,按照“属地管理、逐一稳控”的原则,将重点人员和敏感群体全部纳入管控视线;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到随到随清、坚决果断、控制在小、处置在早。

朱小兵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通力协作,碰到问题不推诿,遇到问题迎难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攻坚;要建立完善“周会商、周调度”的推进机制,及时分析总结,查找问题,县整治办要强化牵头协调作用,各单位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工作有人抓、职责有人担、进度有人推。全县上下务必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队伍和铁的举措,咬定目标,通力合作,努力完成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

张达华表示,实施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工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全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前期还专题听取了实施这项整治工作的汇报,并在近期还对提出的整治议案进行审议,作出决定,而且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

聂万健表示,依法依规实施封闭式载人电动车整治合乎民意,是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改善交通环境的适时需要,坚决拥护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不折不扣地做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李传萍宣读了我县《实施封闭式载人电动车集中整治方案》;县公安、交运、市场监管、城管执法和晋熙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刘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