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深入扶贫联系点访贫问苦
2016-12-08 08:31 阅读次数:1782


12月7日,县长朱小兵率县政府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扶贫联系点小池镇红星村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县政府办、小池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朱小兵先后深入花屋、曹岭、林冲、沙岭组走访看望了帮扶联系户洪正根、石继承、叶育松、詹爱莲户。每到一户,朱小兵都认真填写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具体脱贫政策落实情况,掰着手指头与贫困户一起算收入帐。花屋组现年53岁的洪正根患胃癌,妻子李春莲患甲亢,在朱小兵关心联系下,县医院有关医生专家,落实健康扶贫政策,镇政府积极落实有关政策,不仅解决了就医难题,而且镇村安排了光伏扶贫、医疗救助、低保救助、产业入股分红等政策。朱小兵感到非常欣慰,他鼓励洪正根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坚定生活信心,鼓起生活勇气,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过上幸福生活!


在曹岭组石继承户,朱小兵详细了解到今年镇村落实帮扶政策后,安排他家通过担任防火护队员、入股村猕猴桃合作社、转移就业、发展养殖业,收入近两万元后,朱小兵现场与县政府办帮扶联系干部及镇村干部和户主掰着手指算清账目后,问石继承:“满意吧?”石继承乐呵呵地连连说:“满意!满意!”朱小兵欣慰地说,贫困不怕,就怕自己失去信心!大家都在想办法,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共渡难关,一定会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在沙岭组92岁的五保老人詹爱莲老人家,朱小兵满怀深情地紧握住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安置情况。村党总支书记叶克诚介绍说,已经落实了低保户政策之外,其在外打工的外甥非常孝顺,专门为外婆做了一间房子,朱小兵感到非常高兴。朱小兵一边紧握住老人的手,祝福老人健康长寿,一边叮嘱随行的县、镇、村干部,要妥善安置好老人的生活,要大力宣传她的外甥的孝善美德!

随即,朱小兵在红星村村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精准脱贫攻坚特别是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动员电视直播会议精神工作汇报。朱小兵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实、做好省组织的第三方核查迎检工作,既是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也是事关我县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必须高度统一思想,突出重点,严格按照相关政策,精准入户,精准识别。包保干部一定要进村入户,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帮助群众算好明细账,算账要清楚,证据要齐全,手续要齐全。朱小兵要求,各乡镇、村及扶贫工作队、帮扶单位,广大帮扶联系干部职工,要讲党性、比奉献,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这一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齐心协力,按照不同岗位,压实责任,把各项迎检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我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各级检验。(陈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