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召开抗洪抢险总结表彰大会
2016-11-08 10:01 阅读次数:1897

我县召开抗洪抢险总结表彰大会

程志翔作讲话 朱小兵主持 张达华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等出席

11月7日,我县召开抗洪抢险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抗洪抢险斗争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对在抗洪抢险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县委书记程志翔在会上作讲话,县长朱小兵主持会议,县领导张达华、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毛胜发、张敏丽、黄永忠、陈时彪、赵俊杰、陆恒力、李加生、孙爱德等出席会议。

程志翔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所有参加抗洪抢险斗争的广大干部和群众、人武部和预备役官兵、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和各级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给予抗洪抢险大力援助的社会各方面、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尤其是6月18日入梅后,近一个月时间内我县频繁遭受强降雨袭击,雨情、水情、灾情历史罕见。面对这场特大洪涝灾害,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党群干群一心、军民警民一心、前方后方一心、县内县外一心,用超记录的精神状态应对超记录的洪水,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这场大仗、恶仗、持久战中,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取得了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始终坚持科学施策,牢牢把握了抗洪抢险斗争的主动权;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最大程度地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始终坚持担当尽责,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我们始终坚持抗灾自救,有力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程志翔说,我们经受了沧海横流的砥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战果,收获了十分宝贵的经验。最给力的是,上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亲切关怀、精心指导,为我们夺取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最可贵的是,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日夜坚守,为我们夺取胜利提供了力量源泉。今年夏天,“突击队”是最光荣的英雄群体,“防汛黑”是最骄傲的颜值担当,鲜红的党旗、闪亮的党徽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最难忘的是,人民子弟兵千里驰援、浴血奋战,为我们夺取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最温暖的是,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守望相助,为我们夺取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

程志翔强调,一要把抗洪抢险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要保持战略定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好创新之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优化,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的“弯道超车”;要协调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走好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要主动对接大政策、着力招引大项目、创新推进大落实,积极投身太湖改革发展“主战场”,努力创造改革发展新业绩。二要把抗洪抢险精神转化为“百日会战”的强劲动力。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十六项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抢抓政策机遇,做好交通、水利、城市建设的系统化规划、设计、实施,积极编报项目,通过争取预算内资金、平台融资、PPP等多种方式,大快干上,补齐发展短板;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动员和引导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三要把抗洪抢险精神转化为推动“两学一做”的强劲动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忠诚的品性,坚持“学习、整改、实践”一起抓,全面提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新形象;要紧密结合实际,在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主战场上,激励党员干部在一线冲锋陷阵、在一线锤炼党性,在一线发挥作用,在一线检验成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四要把抗洪抢险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劲动力。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执行民主集中制,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坚持从严、在换届工作上坚决从严、在基层党建上体现从严、在队伍建设上彰显从严、在履职尽责上落实从严,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奋力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朱小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要深入地总结好抗洪抢险的经验,同时,要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成绩是为了增加信心,总结经验是为了下一步更好地工作,总结不足是为了避免走弯路;要大力弘扬好抗洪抢险精神,并落实到行动中,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甘于奉献,为加快“三个太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张时民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还进行了表彰和交流发言,观看了专题片《众志成城抗天歌》。(刘辉 叶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