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在禅源太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强化责任 细化举措 确保创建圆满成功
2016-11-04 16:31 阅读次数:1935

11月3日,禅源太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创建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对创建任务进行分解,并现场向各相关部门交办。县长朱小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健主持会议。

朱小兵充分肯定了前期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禅源太湖旅游区从提出到重新规划再到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评审,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旅游+”概念深入人心,旅游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提升,我县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全县上下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等因素,推动了创建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成绩令人鼓舞。但各级各相关部门也要正视存在的创建氛围不浓等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加大工作力度,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一项一项地落实创建任务,争取早日拿下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块金字招牌。

朱小兵要求,要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验收标准为工作指南,一项项对标,不打折扣,抓好落实;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利用省、市、县边界及道路,整体谋划,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让游客一进太湖就感受到浓厚的发展氛围和旅游氛围,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电视等平台加强对外宣传;要建立督查调度、考核工作机制,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并将创建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项目重点推进,一般项目抓紧推进,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建设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朱小兵强调,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创建圆满成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把责任扛起来,把责任抓在手上,把责任落到实处,主动履责,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县委、政府督查室要将此作为一项重要督查事项,深入一线,加强督查。旅游委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对具体任务的解读、指导要到位。有关部门要善于统筹,为创建工作提供经费保障,并科学合理使用好资金,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上对创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叶玲玲)